抗擊疫情·廣西時刻系列報道

平桂區:全部脫貧攻堅工作人員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9日22: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9日電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賀州市平桂區脫貧攻堅全體工作人員挺身而出,提前返崗,主動擔當作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成為戰“疫”前線的“逆行者”。

脫貧攻堅工作人員變“三頭六臂”戰“疫”員。黃英是該區脫貧攻堅指揮部的工作人員,也是文華社區黨支部書記和西灣街道疫情防控重點人群排查管控臨時黨支部的一員,從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通知起,她一直奔走在平桂區扶貧移民搬遷安置點的各個樓棟間,聯系支部黨員干部,聯系樓長,開布置會、排查登記、匯總上報,這時候的她像是長出了“三頭六臂”。有同事勸她歇一會吧,她說:“不行,我得對我們的4440戶搬遷群眾負責啊,因為我是黨員。”一句“我是黨員”,她扛起了安置點21656名搬遷群眾的安全責任。

脫貧攻堅人員變“防疫導向”宣傳員。當初的脫貧攻堅駐村工作隊員紛紛提前結束休假返崗上班,利用熟悉村情的便利,走村入戶發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居家隔離常識》《致武漢返平桂人員的倡議書》,通過制作宣傳板報、張貼標語、懸挂橫幅,利用村級大喇叭、小喇叭循環播報方言或普通話版本的疫情防控語音等方式,引導村民群眾正確認識疫情。同時,全面宣傳疫情防控期間的各項規定,關閉轄區村公共聚集的娛樂場所,規勸群眾杜絕走親訪友、串門聚集,做好自身防護,確保疫情防控知識入眼入腦入心,宣傳無死角、全覆蓋。該區公會鎮脫貧攻堅工作人員還用私家車組成防疫宣傳車隊駛向了“田間地頭”。

脫貧攻堅工作人員變“嚴查嚴防”監督員。位於土瑤山區的鵝塘鎮槽碓村於1月27日成立了突擊隊,第一時間投入到一線防控工作中。據悉,突擊隊中的50多名脫貧攻堅工作人員,秒變為疫情防控前線的“逆行者”。目前,該村在通往村庄的三處主要道路均設卡值守,由突擊隊及村干部等輪流值班,每個設卡點都有專人詳細登記出入村車輛和人員信息等。

平桂區脫貧攻堅工作人員近年來為脫貧攻堅持續奮戰,如今又在疫情防控中勇做先鋒,他們正在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中檢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砥礪前行。(陳觀姐、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