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網格化管理 清除疫情防控盲區

2020年02月09日21: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黨員干部在所包干的片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桂平市委宣傳部供圖
黨員干部在所包干的片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桂平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桂平2月9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桂平市全面實施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迅速組織黨員干部,分片包干、深入社區,加強聯防聯控,切實構筑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

據了解,該市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發揮黨建引領社區小區治理的優勢,將中心城區19個社區(村)劃分為246個網格,作為疫情防控的橋頭堡,建立社區(村)、小區(片區)兩級網格,推進網格化管理,實施聯防聯控、群防群治。

該市實行市領導進社區分片包干、鄉鎮班子領導進小區(片區)聯系包片、社區干部和市直單位干部分包到樓棟到戶的責任體系,為每級網格設定網格長,為每個社區派駐市直單位,為每個小區(片區)網格建立“1名鎮(村)干部+2名市直單位干部+1名公安干警”的工作組,重點抓好走訪排查、重點人員管理,督促落實該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的工作部署,加強小區出入管理和疫情疫情防控知識宣傳等工作,加強聯防聯控,確保每個街巷、每個小區、每棟樓、每一戶都進入疫情防控網格,做到排查不漏一人、隔離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嚴防死守、不留死角,構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嚴密防線。

截至2月9日,該市從市直單位選派的1380多名黨員干部已全部進駐包干片區崗位。(王勇 陳偉玲 楊一帆)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