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縣:疫情防控,黨旗飄揚,黨員堅守!

2020年02月09日20: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抗擊新型冠狀肺炎疫情以來,平果縣衛健系統全體黨員干部堅守崗位、履職盡責,不分晝夜,嚴防嚴控、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在疫情防控一線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組織所有干部職工執行“五包一”,嚴密排查重點人員、嚴厲實施疑似人員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把防疫工作全面鋪開。

他們中,有帶病上陣的、有孩子生日當晚等父親回來吹蠟燭的、有妻子上產房待產當落跑父親的、有80歲老父親生病住院的﹔有一家三口齊上陣的、有經歷過非典后加入醫學的,但大部分人都是在除夕與家人團圓時火速返崗的......

在高速路口、火車站、汽車站出口等檢測點看到,裹著一層薄薄一次性雨衣的醫護人員手持測溫器在給過往車輛裡的人探體溫,“您好,您的溫度偏高了一點,請您把車移到路邊,暖氣關一下,我們再給您測體溫……”

平果縣高速路口及火車站是進出平果人流涌入的主要通道,也是疫情防控的一線。春節期間,瑟瑟寒風,黨旗高高飄揚,值班的醫務工作者與公安、縣交通運管等部門的干部職工輪流在這裡有條不紊地開展防控工作。旁邊簡陋的帳篷內,一張床、兩床被,潮濕的地面成為他們臨時的休息點,困了累了,隻能輪流在裡面休息一小會,然后再堅持工作。

設卡防控只是戰”疫“工作的一個縮影。在關鍵時刻,全縣各級黨組織全力發揮支部引領示范作用,黨員干部挺身而出、沖鋒在前,投身疫情防控隊伍當中。一支支紅馬甲的志願小分隊,走街串戶、穿社區進市場,遍訪村屯各個角落,全面開展網格化、地毯式宣傳模式,使村民更好地了解新型冠狀病毒,及時掌握疫情動態,全民參與戰”疫”,更能有效阻斷病毒的擴散。

疫情面前,衛健系統黨員干部紛紛在黨旗面前,舉起右手宣誓“不論生死,不計報酬,不獲全勝決不收兵”,並主動請纓,沒有遲疑、沒有畏縮地寫下請戰書,“防疫戰,請用我”,隔離區內,醫護人員不分晝夜,與病毒搶時間,與患者共同努力,與病毒做斗爭。而沒有被批准的黨員干部則堅守在自已的崗位上,表示“若有召,先用我”。

戰“疫”打響已經17天,站在防疫關卡的醫護工作人員約1000人次,監測了到過往群眾達8.3萬人(次)。(黃雪旦、陳露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