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區出台十項措施激勵黨員干部沖鋒戰“疫”

2020年02月09日16: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月4日,海城區印發《北海市海城區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關愛激勵黨員干部擔當作為的十項措施》,激勵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作為,為全面奪取疫情防控斗爭勝利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據悉,海城區出台的這十項措施包括開展走訪慰問、下撥專項黨費、落實調休工作、強化用餐保障、深化共駐共建、加強物資保障、強化一線考察、樹立先進典型、加強表彰激勵、減輕基層負擔。

其中,開展走訪慰問方面,海城區領導帶頭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開展走訪慰問工作,重點關愛慰問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的街道、村(社區)黨員干部和醫務工作者、公安民警、志願者等工作人員,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解除后顧之憂。

下撥專項黨費方面,按照市、區1:1.5比例下撥專項黨費15萬元,用於採購防疫物資、慰問一線工作人員、補助因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造成生活困難的黨員群眾等,全力支持基層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加強物資保障方面,海城區財政單列疫情防控專項經費,區工信局、區衛健局及街道辦事處優先保証防控一線的口罩、消毒酒精、測溫儀等防護用具供應。

強化一線考察方面,注重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大膽提拔使用表現突出、堪當重任的優秀干部,對不擔當不作為干部予以嚴肅問責。村(社區)干部表現情況作為村(社區)“兩委”換屆重要參考。對表現突出的入黨積極分子、發展對象可直接吸收為預備黨員。

加強表彰激勵方面,注重發現、及時表揚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涌現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並在各類評先評優中重點傾斜。適當提高承擔疫情防控重要任務的部門及街道年度考核優秀比例,在2020年村(社區)干部考核中設立疫情防控工作實績獎勵。

減輕基層負擔方面,堅決杜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對疫情防控工作除上級有明確要求等特殊原因外,相關單位原則上不得多頭行文發通知,不得隨意要求基層填表格、報信息。(黃嫻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