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龍圩區:“先鋒+網格”織密疫情防線

2020年02月09日12: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阿叔,現在疫情嚴重,少出門孩子少擔心,以后還有很多機會和老友下象棋的。”在梧州市龍圩區龍圩鎮佛子小區的石桌前,身穿“紅馬甲”的黨員志願者關雪鳳正在耐心勸導群眾不要聚集。關雪鳳是龍圩區龍圩鎮城西社區佛子片區的疫情防控網格員,她每天負責片區5條街650戶居民區重點人員信息摸排,及防疫信息宣傳等工作,遇到聚集的群眾要對他們勸導疏散。像他這樣每天忙碌在龍圩鎮轄區疫情防控一線的網格員還有192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龍圩區堅持黨的領導和緊緊依靠群眾相結合,採取“先鋒+網格”管理模式,實行“1名黨員骨干+N名網格員”分片包干、責任到人,筑牢社區一線疫情防線。截至目前,該區已有80多支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2800多名黨員先鋒骨干,3800多名疫情排查防控網格員,投入到一線疫情防疫中來。通過摩托車、流動宣傳車、走訪入戶等深入村屯、居民區一線分發疫情預防知識小冊子、宣傳單、拉橫幅等多形式開展防疫知識宣傳,累計發放宣傳單67000多份、張貼宣傳標語、海報8500多條、懸挂橫幅1500多條,疏散聚集人群400人次,勸導取消酒席宴會、民俗活動等170多場次。

“大多數居民都很配合我們工作,這讓我們感到很欣慰。作為黨員,我們能做的就是摸清底數,守好我們的責任區,引導居民群眾科學預防,安全度過這段特殊時期。”龍圩鎮城南社區黨委書記梁智清說。(盤丙英  黃妙麗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