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擴散 嚴管控 強保障

賀州市鐘山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9日12: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鐘山2月9日電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賀州市鐘山縣採取防擴散、嚴管控、強保障等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暫未發現疫情病人。

防擴散。通過發出《關於鐘山縣春節期間各村停止慣節的一封信》和《鐘山縣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關事項的通知》,迅速關閉了全縣A級旅游景區3家、農家樂5家、鄉村旅游區6個、卡拉OK廳25家、游樂場5個、網吧10個、影院3家、酒吧15家、健身房6家、售樓部12個、餐飲店578個,取消春節期間各村舞龍舞獅、唱戲、廟會等一切文體活動。主動開展各類市場安全檢查和環境整治,出動執法人員230余人次,檢查藥品零售企業58家、醫療器械經營企業53家、醫療機構4家,向轄區藥店發放提醒告誡書99份,處理隨意提高口罩銷售價的投訴舉報5件。同時,通過微信、抖音、廣播、LED顯示屏、“鄉鎮+村屯+小組”網格化等方式開展宣傳,發放各類宣傳單5萬多份,引導群眾科學防控,做好正面宣傳引導和疫情防控知識普及工作,及時澄清疫情方面的虛假信息4條次。

嚴管控。強化屬地管理,壓實各單位和鎮村責任,全面排查1月8日以后的返鄉人員。對排查出的重點人群實施網格化跟蹤管理,定期定時跟蹤監測體溫,確保重點人員排查跟蹤到位。同時,在高鐵鐘山西站和鐘山客運站出入口進行體溫監測,在4個高速公路收費站和清塘林岩、兩安等縣區交界處設立交通檢疫站6個,對進入鐘山轄區車輛和人員進行檢查檢測。

強保障。盤點全縣庫存防疫物資,明確應急物資清單由物資保障組加緊協調採購。同時,組織定點醫院縣人民醫院開展分診、救治的高效聯動反應培訓和演練,進一步完善接診、分診救治等快速反應各部位的工作流程,切實提高快速反應能力。指定東園賓館作為返鄉人員定點賓館集中管理,安置重點留觀人員11人。抽調人員充實到指揮部辦公室(縣衛生健康局)駐組辦公,做好各項工作方案、領導指令的落實和督導跟進,全力做好各項應急准備工作。(劉佳、楊世有)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