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為戰“疫”防控工作注入鮮活力量

2020年02月09日11: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9日電 疫情面前,賀州市八步區社會各界人士自覺承擔起引導和激勵廣大群眾的任務,以各種形式謳歌人間大愛、宣傳預防知識,引導社會正確認識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提振和鼓舞人們戰勝困難的信心,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注入鮮活力量。

稚嫩童顏化身強大動力。“你拍一,我拍一,預防病毒放第一﹔你拍二,我拍二,出門先把口罩戴。”八步區建設路小學的《防疫拍手歌》,用兒歌的方式向身邊人宣傳疫病的科學防控知識。“武漢加油!中國加油!”八步區龍山路小學的小朋友用手中的畫筆助力疫情防控,每一筆,每一畫都是他們對奮斗在一線戰士們的致敬。

“娘子軍”貢獻巾幗力量。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八步區步頭鎮涌現一支由婦女干部、婦女黨員群眾組成的“娘子軍”,她們踴躍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多種方式幫助群眾正確認識疫情。八步區步頭鎮婦聯執委、步頭村包村組長、駐村工作隊員羅啟芸,主動與村兩委干部研討防控工作方法,率先在八步區步頭鎮組建了第一支黨員疫情防控“鐵騎突擊隊”﹔步頭鎮保塘村黨支部書記趙香蘭帶領村兩委干部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與同事們一道堅守在保塘村村口,嚴格檢查進入該村人員的情況並定期監控其動向﹔步頭鎮梅中村婦聯主席鄧燕紅積極宣傳疫情防護知識、解讀政策措施,張貼海報6張,拉橫幅2條,發放宣傳單200多份,地毯式排查145戶800多人,動員婚宴緩辦1場,驅散聚集人員60余人次。

文藝才俊補充精神力量。八步區文藝工作者積極行動,不斷創作新作品,聲援戰斗在第一線的工作人員,鼓舞全民戰勝病毒的決心和意志。“你在一線,我在屋裡,門裡門外,遙遠距離,特殊使命,共同信仰,逆行而上,我們同舟共濟!”八步區原創抗疫歌曲《大愛匯聚》溫暖上線,彈唱人楊子贊在家用自彈自唱的方式演繹這首歌曲,用音樂給大家帶來溫馨與溫暖。鋪門鎮基層文藝工作者,用老百姓喜歡的茶姑調,錄制了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宣傳歌,為家鄉父老鄉親宣傳疫情防控知識,便於記憶和傳唱。(劉佳、蔡麗、蘇慧君)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