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大西江鎮:戰“疫”一線黨旗紅

2020年02月09日15: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全州2月9日電 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共產黨員﹔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黨旗飄揚。疫情發生以來,廣西全州縣大西江鎮黨員干部視疫情為命令、將防控當責任,主動放棄春節休假,聞令而動,迅速投入抗擊疫情戰斗,恪盡職守,勇於擔當,始終堅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線,充分發揮全鎮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組織堡壘、黨員讓群眾放心。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黨支部就是一座堡壘,大西江鎮黨委在15個村委均成立一支村級黨員先鋒隊,並在15支黨員先鋒隊出征前,鎮黨委書記唐鑫鄭重表示,“疫情不退、我們不退,這是我們對黨和人民的鄭重承諾,堅決不讓新冠肺炎疫情染指大西江。”15支先鋒隊扛著黨旗對各村委進行地毯式摸排,深入群眾入戶宣傳,做到宣傳、管控、服務全覆蓋,確保群防群控不漏一戶、不漏一人。

牢記使命、黨員讓群眾定心。“老鄉,節哀順變,人死不能復生,現在是特殊時期,您母親的喪事我們還是要簡辦,這樣既對村民負責,也對你自己負責啊!”正月初五上午,大西江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李桂軍聞訊趕到良田村委對一位因病去世的80歲老人家中對老人大兒子勸導道。經過李桂軍一行黨員的反復勸說,終於做通了工作,去世老人的大兒子決定一切簡辦,隻讓至親參加母親喪禮。初五的下午,不放心的鎮長李桂軍又帶領衛生院醫護人員對事主家進行了消毒,繼續確認喪事簡辦的流程后,這才放下心來。

提前設卡、黨員讓群眾安心。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大西江鎮在炎井村設立大西江鎮疫情防控檢查站臨時黨支部,設置黨員先鋒崗,20余名黨員主動放棄休假,實行24小時三班倒值守模式,投身最危險的防控工作一線,將檢測卡點作為戰斗陣地,對過往車輛司乘人員進行測量體溫等健康檢測,不放過任何一點細節,守好疫情防控的前線關卡,爭當抗擊疫情的排頭兵。炎井村委黨支部書記陳啟田表示,作為一名黨員干部,在疫情危急關頭,要起到關鍵少數的模范帶頭作用,堅決帶頭落實聯防聯控部署,始終保持作戰狀態,做好排查、執勤等防控工作。(沈泉池、曹浩)

(責編:沈泉池、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