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廣西時刻系列報道

廣西援鄂醫療隊工作進展順利 6名積極分子一線入黨

2020年02月08日22: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吳明江攝

人民網南寧2月8日電 (吳明江)2月8日,廣西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舉行廣西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介紹了廣西援助湖北抗疫醫療隊在當地開展工作的相關情況。

據悉,目前廣西已派出兩批醫療隊共計269人援助湖北。其中:1月27日派出第一批醫療隊133人前往武漢,援助武漢黃陂區中醫醫院。第一批醫療隊全面接管黃陂區中醫醫院的3個病區,醫療隊分成6個醫療組,每6小時輪班,每天4班,主要收治急危重症患者。

2月4日,廣西又派出第二批醫療隊136人分2組抵達武漢。救援隊36人主要分派在指揮協調組2人,醫療組7人,護理組13人,醫技保障組2人,后勤保障組12人,2月6日7名醫生已進入病區,該病區主要收治輕症患者。護理醫療隊100人分為5個小組,每6個小時輪班,主要管理輕症患者。2月6日已正式上崗輪班。

據介紹,目前,醫療隊參與的救治工作進展順利。三個醫療隊分別成立了黨支部,召開支部會議,成立支部委員會,進一步加強黨組織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的中堅作用。廣西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專人每日與醫療隊通話,詢問隊員的工作和生活情況,協調解決各方面問題。目前隊員各方面情況良好,隊員表示盡管環境艱苦,工作壓力大,但會克服一切困難,堅決完成黨和人民的交給的任務。

2月4日下午,經廣西衛生健康委直屬機關黨委批准,廣西援鄂抗疫醫療隊中的6名積極分子在一線入黨。 (完)

相關鏈接:

援鄂醫療隊員:給家人報平安,不要說我在一線,說加班

現場直擊:等你們凱旋!廣西第二批赴鄂抗疫醫療隊136人出征

連線廣西援助武漢醫療隊:“不僅是醫護人員,更是病患的家人”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