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積極開展志願者戰“疫”行動

2020年02月08日20: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分隊在航運社區巡查。港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小分隊在航運社區巡查。港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貴港2月8日電 2月4日上午,貴港市港南區江南街道航運社區支書梁玉力領著一支5人的小分隊,打著五顏六色的雨傘,在管制出行的冷清環境中,如同春花般的耀眼,帶來春天的希望。

這支小分隊由港南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江南街道辦干部、航運社區干部組成,當天的工作任務是做好取消臨時市場的宣傳發動工作。為了防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經有關部門單位研究,決定取消航運社區無第三方運營管理的臨時市場,以減少人員聚集,最大限度避免人員交叉感染。小分隊在臨時市場一一和攤販交談,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做好解釋工作,分發宣傳單,告知有關事項﹔並到今天沒有出來經營攤販家裡,深入細致的做好宣傳工作。

連日來,航運社區由退伍軍人、社區干部、青年志願者等人員組成的志願服務隊,身穿紅馬褂,佩戴紅袖章,手持喊話器,在雨中打著各種顏色的雨傘,走家串戶排查疫情,向居民發放疫情防控倡議書,叮囑居民注意家庭衛生及個人衛生,告知居民少出門少聚會,勤洗手、合理佩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發現症狀及時就診。同時,詳細詢問居民是否曾直接接觸過湖北、武漢人,排查有武漢暴露史及與確診或疑似病人有密切接觸史的人員,做好信息登記﹔同時積極開展宣傳工作,張貼各種宣傳標語、宣傳海報,利用喊話器,用通俗易懂的本地話宣傳有關政策法規、管制措施和防控科普知識,使居民群眾對防控工作入心入腦。

面對當前嚴峻的疫情,江南街道辦積極開展志願者戰“疫”行動。截至2月4日,江南街道入戶排查登記22000多戶,5個社區入戶普查進度100%﹔發出宣傳單8000多份,出動宣傳車180多車次,張貼宣傳海報500多張,督導巡查100多次,不斷提高提高群眾的知曉率和防控意識,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堅實的基礎。(王勇 劉志寧 羅愛芬)

(責編:王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