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龍圩區:“紅領巾宣講團”足不出戶當好疫情防控宣傳員

2020年02月08日19: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從我做起,少出門,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風、戴口罩,講衛生,打噴嚏,捂口鼻,抗擊病毒,人人有責,武漢加油!中國加油!”廣西梧州市龍圩區紅領巾宣講團成員莫斯喬通過在家錄制快板短視頻的方式發出倡議。莫斯喬是廣西梧州市龍圩第一實驗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她錄制的這條短視頻通過學校平台推送后,短短一天點擊量就達到了250多次。

從大年初五開始,龍圩區共青團、少先隊組織在城區各中小學開展了“致敬最美逆行者,爭做抗疫小先鋒”活動,龍圩區40所中小學的700多名少先隊員更是帶頭組成了“紅領巾宣講團”參與其中,少先隊們和家長小手拉大手,他們有的錄制短視頻,有的與家長一起制作手抄報,有的撰寫文章或者書法作品等,宣傳普及疫情防控小知識,勸導父母、爺爺奶奶等少出門、不聚會、勤洗手、戴口罩。

“在這場疫情防控狙擊戰中,我們的少先隊員們通過小手拉大手,宣傳帶動家長也參與進來。”龍圩區少先隊總輔導員班萍說,“我們還在家長微信群裡及時更新疫情最新信息,分享防疫小知識,同時還收集記錄學生們的體溫信息等情況。”

據了解,活動開展以來,來自龍圩區各中小學校的孩子們共錄制了160多條短視頻,500多幅手抄報,撰寫文章280多篇,書法作品100多幅,足不出戶便影響到全區1000多個家庭,較好地發揮了疫情防控宣傳員的作用。(班萍 羅秀均)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