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黨員“雙報到” 沖鋒一線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08日19: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面對疫情,灌陽縣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帶頭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把各項防控措施宣傳、落實到每一個村屯社區、每一戶村民居民。2月7日,灌陽縣委組織部下發了《關於實行選派黨員“雙報到”制度加強疫情防控重點觀察人員監管工作的通知》,選派一批講政治、有擔當的黨員組成“疫情監管先鋒隊”,沖鋒在重點防控疫情斗爭的第一線。

疫情在哪裡,黨員就要戰斗在哪裡。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灌陽縣堅持把黨旗樹立在疫情防控一線,實行選派黨員“雙報到”制度,按照農村、機關單位、城鎮社區三種類別,由村屯、鄉鎮、和有關機關單位分別選派黨員加強疫情防控重點觀察人員監管工作,要求選派的機關單位黨員在單位上班報到,並對重點觀察人員跟蹤報到﹔選派的村屯黨員要在村委報到,並對重點觀察人員跟蹤報到。

通知發出后,短短一天便有200多名黨員積極踴躍報名參與“疫情監管先鋒隊”,通過一對一跟蹤服務、一日一報精細管理的方式,採取上門走訪、視頻通話等方法了解、記錄重點觀察人員流動去向及身體健康情況,追蹤、督促其居家醫學隔離14天,並做好心理疏導和生活服務工作,發現問題及時向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確保重點人員監管不漏一人,推動疫情防控全覆蓋、無死角。

突如其來的疫情是對黨員干部黨性意志的考驗。灌陽縣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考驗黨員,對被選派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圓滿完成工作任務、表現良好的,在評優評先上優先考慮,對不服從組織安排、影響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畏懼退縮的黨員,將嚴肅處理。

灌陽縣6000多名黨員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堅持把初心寫在行動上,把使命落在崗位上,堅決守護好全縣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截至2月6日24時,灌陽縣人民醫院共收治留院醫學觀察病人28人,已解除觀察13人,目前在院接收醫學觀察15人,病情穩定,無重症病例,無確診病例。(駱路之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