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城南街道黨員干部在抗擊疫情一線顯擔當

【查看原圖】
黨員突擊隊。北流宣傳部供圖
黨員突擊隊。北流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08日17:36

“真的太感謝社區的黨員干部了,天氣這麼寒泠,又下著雨,還到我們小區挨家挨戶了解新型肺炎預防情況,真的讓我們感到很暖心哦……”2月3日上午,在北流市城南街道黨員先鋒隊隊員李日榮帶隊新興社區黨員干部入戶排查時,家住新城市花園小區的住戶李大姐站在家門口,高興之情溢於言表,並愉快地與登門的社區黨員干部簽訂了疫情聯防責任承諾書。

據了解,為切實有效應對嚴峻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至目前,北流市城南街道已成立黨員先鋒隊8支,密切監測人員190人,排查人員30000多人,懸挂橫幅、張貼標語等1200幅(張),發送宣傳資料50000余份,發現並成功勸阻集體性活動30多次。

“社區干部做真好,現在每日都有居委會干部巡邏,規勸大家不要出門,如須買菜也可有工作人員幫購買並送到家,我家已經連續幾天由社區干部幫買菜了,態度非常的好!在此,特地點贊新興社區陳書記!”家住新興社區居民的甘阿姨在小區微信群裡向由衷地感謝。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城南街道的黨員干部把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貫徹到實際行動,將人文關懷竭誠送到每一位有困難居民的心坎上。新興社區黨委書記陳雄率領黨員為居民連續幾日送上日常所需的大米、瓜果、蔬菜等﹔社區居民劉某因心臟病需長期連續服用藥品,但因疫情不便往玉林取藥,社區書記陳雄在了解情況后,排除困難,在2月3日下午為其送去了藥品。此外,還有永順社區黨委書記黃文偉為住院重點人員送上了冬衣,永豐社區的干部在接到疫情求助電話后第一時間奔赴現場等等。

“我們要24小時在線,踐行黨員的初心使命,為積極防控疫情隨時全力以赴!”北流市城南街道工委書記梁夏對著黨員干部說完后,便帶領黨員干部匆匆趕往疫情一線,馳援疫情中求助的困難居民群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城南街道黨工委高度重視,靠前指揮,依托“黨員網格”,投身於防控疫情一線,竭力實現入戶排查全覆蓋、標語橫幅全覆蓋、廣播宣傳全覆蓋和人文關懷全覆蓋,做實網格體系,勇挑重擔,迎難而上,以堅強的政治保証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劉軍 李佳陽 甘猛棠 李敏軍)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