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區全力打通“宣傳最后一公裡”

2020年02月08日16:0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連日來,海城區充分發動街道干部、社區干部、公安民警、執法隊員、宣傳干部等五支隊伍的力量,採取四項舉措,全力打通疫情防控宣傳“最后一公裡”,引導轄區群眾自覺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盡量少出門、無事不出門、出門戴口罩,積極配合和支持防疫工作。

“阿伯,請你們戴好口罩,這段時間盡量少出門了,更不要聚在一塊,疫情很嚴峻啊!”2月7日下午,海城區街道干部、公安民警和執法人員在開展街面管控巡邏時,發現幾位市民在路邊聊天、打牌,立即上前勸他們馬上回家。

為確保宣傳全覆蓋,海城區採取了四方面措施,全力做到宣傳無死角。利用社區(村)、單位、物業小區的廣播平台,每天開展不定時的宣傳﹔工作人員在開展摸排管控工作的同時,向群眾宣傳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和防護知識﹔執法隊員上街執法的同時,利用執法車輛上安裝的廣播設備進行流動宣傳﹔出動流動宣傳車,每天在城區主要干道進行流動廣播宣傳。

針對轄區不同群體的實際情況,海城區專門錄制了普通話、北海話、廉州話等不同語言版本的音頻,廣泛深入宣傳《北海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令(第1號)》《北海市公安局關於依法嚴厲打擊疫情防控期間違法犯罪行為的通告》以及相關防護知識,確保每個人都聽得懂、記得住、肯配合。(黃嫻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