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縣:扶貧公益崗位助推精准脫貧

2020年02月08日15: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容縣2月8日電 在脫貧攻堅戰中,廣西容縣立足少數農村建檔立卡極度貧困家庭雖有勞動力,但無業可扶、無力脫貧的現狀,通過開發扶貧公益崗位進行就業安置,幫助貧困勞動力實現在家門口上班。截至目前,容縣累計開發扶貧公益崗位141個,安排一批貧困家庭的勞動力就地就業,助推貧困群眾實現“家門口就業”和“一人就業、全家脫貧”的目標。

容縣人社局、扶貧辦、財政局聯合印發《關於開發容縣扶貧公益性崗位助力脫貧攻堅工作的通知》,根據貧困戶家庭實際和勞動力就業意願、就業能力,量身定制開發保潔員、護林員、護路員、水管員等扶貧公益性崗位,補貼標准每人每月800元,助力貧困群眾就近就業、促進貧困家庭增收。據了解,容縣的扶貧公益崗位用工期限一般不低於1年,最長不超過3年,由各行政村負責日常檢查督促,縣人社局和各鎮政府負責監督和動態管理。扶貧公益崗位的開發使用,既增加貧困群眾的家庭經濟收入,又促進了美麗鄉村建設。(封曉天)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