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昆:入黨申請書就是“請戰書”

【查看原圖】
鄧昆(左一)在工作中。凌燕雲攝
鄧昆(左一)在工作中。凌燕雲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08日10:46

人民網龍州2月8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在抗擊疫情的一線,我看到了共產黨員的英勇和無畏,黨員的先進性在這裡得到了充分體現,使我更加堅定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和信念。”這份僅有500多字的入黨申請書,出自崇左市龍州縣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主任鄧昆,他向黨組織遞交了這份入黨申請,亦是他作為一名醫者的“請戰書”。

已經有10年醫齡的鄧昆,自從事醫療臨床工作以來,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工作盡職盡責。2016年,在龍州縣人民醫院成立重症監護病房后,他作為一名80后的科室副主任到主任,勇挑重擔,以專業、精湛的醫療技術帶領科室團隊完成了各項診療工作,而他的醫德醫術也在這三年的崗位鍛煉中得到不斷的提高與精進。2019年,他獲得了第五屆崇左市道德模范提名獎、龍州縣第六批優秀青年專業技術榮譽稱號以及龍州縣人民醫院先進工作者、優秀科主任等殊榮。

“在抗擊疫情中,共產黨員不顧生命安危毫不猶豫沖鋒在前,我也不能缺席。如有需要我會第一個沖上前線,跟他們一起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鄧昆說。

當看到無數黨員同志的責任擔當,1月31日,鄧昆滿懷激動連夜手寫入黨申請書,主動請戰疫情一線。“他看見支援武漢前線的醫生都是優先考慮共產黨員,他也想成為一名黨員,到武漢抗擊疫情的前線錘煉黨性。”龍州縣人民醫院黨政辦副主任農英鳳告訴筆者,雖然鄧昆現在不是共產黨員,但是他有很強的入黨意願。

“鄧主任選擇在這個時候提交入黨申請,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更加堅定我們做好本職工作的信心。”看到鄧昆申請入黨,龍州縣人民醫院重症監護病房護士小李頗為感動。

“作為醫生,面對疫情,你不上誰上?”這是一句在疫情、災難甚至於生命安危面前對每一個人來自靈魂深處的拷問。鄧昆沒有選擇后退,而是選擇了前進,他以無私奉獻的醫者擔當,向黨組織提交上了一份特殊的入黨申請書,“到最前線去錘煉黨性!”成了他心底當前抗擊疫情的最強音。(劉佳、凌燕雲、羅國慶、陳淵文)

分享到: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