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小衛士 從我做起

【查看原圖】
南寧市吉祥路幼兒園黃熙然(左)和南寧市秀田小學潘思宇創作的作品。《小博士報》供圖
南寧市吉祥路幼兒園黃熙然(左)和南寧市秀田小學潘思宇創作的作品。《小博士報》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08日21:59

人民網南寧2月8日電 “2020年的春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這個壞蛋闖進了我們的生活,讓我們一起養成講衛生的好習慣,做好自己,共同守護平安中國年。” 這是廣西南寧市清川小學一(6)班莫明澎小朋友創作的作文節選。

連日來,為抗擊疫情,全國上下眾志成城,各行各業的人們都在盡自己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孩子們也在用眼、用心,去看、去感受。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展,中小學校、幼兒園春季學期開學延期。為豐富孩子們的生活,讓孩子們主動參與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科學知識的學習中來,廣西科普傳播中心所屬的《小博士報》積極運用新媒體編發兒童防控科普知識。同時,於近日向廣大少年兒童發出“征集令”,分別以“並肩戰疫、共克時艱”“我家的抗疫生活”“春暖花開,大手小手同抗疫”等不同主題,向不同年齡階段的少年兒童征集繪畫、書法、作文、童謠、漫畫、視頻等防疫科普作品。

防疫科普作品“征集令”一經發布,得了很多學校、老師、同學的歡迎與支持。連日來,一首首防疫童謠、一段段防疫短視頻、一幅幅書畫、一篇篇作文紛至沓來,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孩子們在家裡保護好自己的同時,紛紛響應防疫科普作品征集號召,勇爭小小宣傳員、抗“疫”小衛士。(沈泉池、潘凌)   

分享到:
(責編:沈泉池、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