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長洲區倒水鎮構建防疫宣傳“火力網”

2020年02月07日16: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2月7日電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護你和家人以及全社會的健康,我們提醒和倡議如下……”自從防控疫情戰打響以來,梧州市長洲區倒水鎮18個行政村(社區)的上空時常循環播放著回蕩著本土話錄制的疫情防控知識的廣播聲,做到防疫宣傳全覆蓋。

梧州市長洲區倒水鎮針對部分村民居住點相對分散的特點,為了將疫情防控知識和相關資訊宣傳到每個村組以及每位村民,該鎮把2輛公務車改裝成流動宣傳車,分赴桂江兩岸開展密集式宣傳,並為各村配備流動便攜式“大聲公”喇叭,用本土話錄制疫情防控知識音頻進行流動循環播放,防疫“突擊小分隊”利用各式“武器”徹底打通疫情防控宣傳“最后一公裡”。在倒水鎮,不論是鎮中心接到還是各行政村(社區)隨處可見“不辦酒、不串門、不聚會、戴口罩、勤洗手”“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等宣傳橫幅,一份份《致倒水鎮人民群眾的一封信》發到村民手中、張貼在顯眼位置。

同時,梧州市長洲區倒水鎮在線上宣傳方面加大火力助力防疫宣傳戰,每天堅持安排人員在“美麗倒水”微信公眾號宣傳防護知識和防護工作動態外,宣傳“新貴”抖音視頻算是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新武器”,群眾在手指一撥一按的工夫,就能在相對輕鬆的氛圍裡面了解疫情信息、防疫知識和措施。

村民們在家裡就能聽見高音喇叭、宣傳車、“大聲公”宣傳讓大家勤戴口罩多消毒,少出門不聚集。村裡懸挂的橫幅,鎮裡的手機公眾號都是在宣傳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知識,村民們現在都懂得了防疫知識。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梧州市長洲區倒水鎮織起了立體宣傳“防疫網”。據統計,全鎮出動120台/次防控疫情流動宣傳車輛,利用18組高音喇叭,56個“大聲公”,在各村張貼通知、告示等1500多份等,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宣傳做到了全方位、無死角、全覆蓋。(陳紅藝 鄧暉)

(責編:嚴立政、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