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建立動態防控疫情管理機制

2020年02月07日14: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天峨2月7日電 2月4日凌晨,在河池市天峨縣下老鄉圭裡村納良路口臨時設卡點內,趁著深夜車輛較少,工作人員聚在臨時帳篷的爐火旁召開例行夜話會,總結當天工作情況,安排次日疫情防控工作。

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天峨縣實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動態管理機制。目前,該縣實行縣、鄉、村、屯四級聯防聯控機制,在所有水陸交通要道設置臨時檢查卡口,其中一級關卡1個、二級關卡4個、三級關卡38個,共設置關卡43個。截至2月5日,全縣共檢測車輛6709輛,檢測人員16435人次。

為發動廣大群眾共同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的強大合力,該縣主動暫停春節假期,及時動員部署,按照縣領導包鄉鎮、縣直部門主要領導包單位和聯系村、鄉鎮主要領導包村、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包村、村干部包片、組干部包屯的“六包”責任制,全面開展宣傳、排查、防控、救治、隔離網格化管理等工作,實現構建“全覆蓋”防控體系。

“網格化”管控,筑起疫情“防火牆”。該縣對返鄉人員實行“人盯人”的“網格化”管理跟蹤服務,督促返鄉人員主動居家隔離14天,及時了解返鄉人員的活動動向、交往人群、體溫監測等信息,執行“一日一報”制度,做到包干到底。

此外,該縣還在各超市、市場、藥店、社區等人員密集場所,設立體溫監測點,對來往人員逐一監測。同時,該縣疾控中心人員還不定期對鄉鎮、縣城周邊等人員密集場所噴洒消毒液,防止疫情蔓延。(劉佳、潘樹紅、靖)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