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筑牢疫情防控戰斗堡壘

2020年02月07日14: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天峨2月7日電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河池市天峨縣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集結在黨旗下、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構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嚴密防線。

該縣第一時間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人同時擔任組長,從各成員單位抽調198人組建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部下設應急保障、宣傳、交通、醫療救治綜合等8個工作小組,全縣9個鄉鎮均對應成立了領導小組,94個村(社區)均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專班,形成了縣、鄉、村、屯四級聯動機制。

該縣共有463個基層黨組織3300多名黨員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共組建“黨員先鋒隊”120支,設置“黨員先鋒崗”“黨員服務站”1140個。全縣共設立交通卡口43個,各村屯黨組織設置防控卡點300個,共有1900多名黨員參與到交通卡口輪流值守。

該縣採取黨員干部分片包干的形式,開展網格化、地毯式排查,對返鄉人員登記造冊、建立台賬,並通過發放疫情防控宣傳資料、流動宣傳車、張貼宣傳海報等形式,深入開展疫情防控知識普及,發動群眾自覺、共同參與疫情聯防聯控。在轄區39個疫情防控重點卡口成立臨時黨支部,全體黨員24小時輪流值守,對過往車輛的司乘人員逐一進行體溫監測。截至目前,全縣累計發放告知書2.18萬份,發送短信210萬條,懸挂和張貼宣傳標語370條,發放宣傳資料11.1萬份,取消各類人員聚集性活動517場次。(劉佳、田世遠)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