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幫扶干部真心幫扶 貧困戶喜提新居

2020年02月07日13: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魏妹一是南垌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其患有精神疾病,需常年服藥,家庭人口3人,她的兒子和女兒在波塘中學讀書。魏妹一從2016年以來一直擔任南垌村保潔員職位,現每年工資收入7800元,並利用空余時間發展農業生產,主要種植蔬菜、水稻,提供自家食用,偶爾有剩余出售,增加收入。2019年,在幫扶干部朱崇偉、陳劍宏的真心幫扶下,魏妹一通過危房改造解決了住房問題並於年底順利脫貧。

魏妹一一家三口原居住在與叔伯共同所有的一間平房裡,屬於自家的住房隻有十多平方米。魏妹一對建房之事一竅不通,兩個孩子年紀小,一家人無力解決住房問題。朱崇偉、陳劍宏在村干部的協助下,幫助魏妹一申請了危房改造並解決了選址問題,為其聯系購買建房物資和聘請施工隊,親自監工,終於在年底的時候讓魏妹一住上了屬於自己的寬敞明亮的房子。

工人在砌石牆施工。波塘鎮扶貧辦供圖

完工后的魏妹一新房。波塘鎮扶貧辦供圖

朱崇偉、陳劍宏不僅幫助魏妹一建造了房子,而且設身處地地為她打算,在建房前的平整土地過程中,朱崇偉、陳劍宏又自發籌集了一萬多元資金結起了擋土牆,使建設起來的房子更安全、更穩固、更美觀,讓貧困戶住得舒心、住得安心。(波塘鎮扶貧辦)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