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疫情當前 幫扶干部護送貧困戶緊急就醫

2020年02月07日10: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月3日上午,環江毛南族自治縣下南鄉下南社區宿邦屯貧困戶譚某在電話中焦急的說:“全縣的班車都停運,我急需到河池市中醫院進行定期透析治療,現已推遲四天沒有做透析了,身體出現嚴重不適,怎麼辦才好呢?”下南鄉人民政府辦公室值班員黃曼嘉接到消息安撫群眾后,連忙向該鄉黨政領導匯報,經下南鄉黨委、政府研究決定派出應急車護送其到河池市中醫院就醫。

自疫情發生以來,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結合該縣實際情況制定了一系列精細的防控措施,為推動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進,決定自2月3日起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暫停進出該縣境內所有市際、縣際和鄉鎮客運班車。

“今天路上車輛和行人較少,上午8點半接到他以后10點左右安全送達河池市中醫院就診。”下南鄉政府工作人員韋文宏說。

據了解,譚某系在冊貧困戶,患有慢性腎臟病5期,終末期腎病,需每周2-3次定期到醫院進行維持性血液透析及用藥治療。考慮到當前疫情形勢嚴峻,客運班車已停止運行,為保障群眾生命安全,下南鄉人民政府安排應急車護送該貧困戶到河池市中醫院開展透析治療。(周雨樂、譚聯賓)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