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漓鎮:件件暖心事 濃濃抗“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8: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興安2月6日電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廣西興安縣湘漓鎮上下齊心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干部群眾用實際行動為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用一次又一次的暖心行動抗擊疫情。

免費蔬菜送上門 小區服務有溫度

“你好,我是小區臨時黨支部的志願者,這是你報名要的免費蔬菜,吃完了,還可以打電話跟我們報名。”2月5日下午3點,小雨紛紛,在興安縣萊茵河畔小區門口,13名黨員志願者不畏嚴寒,將1260斤蔬菜送到45戶居民家中。

疫情防控期間,興安縣湘漓鎮黨委在萊茵河畔小區設立臨時黨支部,從2月4日起,免費為小區居民提供蔬菜,免費發放口罩,最大限度減少居民外出,保障群眾安全。自1月22日開始,萊茵河畔小區實施排查消殺嚴管控,為進出居民量體溫,對公用區域及垃圾桶進行全方位、無死角、多頻次消毒,同時還挨家挨戶敲門,發放疫情預防知識等宣傳資料,為每位居民進行跟蹤服務登記。

微信吊唁喪從簡 厚養薄葬樹新風

“家父離世,萬分悲痛,但特殊時期,一切以大局為重,不辦酒席!我已安排村口封路,謝絕前往”1月26至28日漁江村村民王方群微信群、朋友圈裡連續發出這樣的信息。父親過世,王方群說服兄弟姊妹,喪事從簡,不擺酒席,以實際行動支持當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生前你已最大限度盡孝了,節哀順變!”三天裡王方群的微信群裡上百條慰問和悼念信息,似一股暖流溫暖著他悲痛的心。

據悉,截至2月3日,群眾自發取消宴席14起,有效降低了因群聚而導致交叉感染風險。

防控一線勇擔當 巾幗黨員別樣紅

“愛心人士送口罩了,你們記得不要出門,實在要出門記得戴口罩,莫怕麻煩,不要覺得不舒服,戴口罩是為別人好,也是為了你自己好”腿部殘疾、行動不便的義和村黨委委員、網格員蔣翠雲來到群眾家中,將興安愛心人士捐贈的口罩送至家家戶戶。

跟她一樣行走在各村各戶的還有江口村黨委副書記石元元,盡管已經懷孕四個月,在疫情面前,她“疫”無反顧,跟蹤服務對象、量體溫、送口罩。她說“誰都害怕出門,但是做為黨員,沖在前門,義不容辭。”

她們只是全鎮巾幗志願者、黨員志願者的一個縮影,在抗擊疫情中,留下了一抹靚麗的“巾幗紅”。

愛心匯聚抗疫情 筆筆捐贈暖人心

在這場戰疫中,機關干部、黨員、志願者與廣大群眾紛紛行動,助力疫情防控。還有許多老板用愛心宣誓著阻擊疫情的決心,用行動為該鎮的戰"疫"防線貢獻力量。

1月28日,江口村做香蕉生意的老板石瑞生,一大早拉著40件香蕉來到鎮政府,表示捐贈慰問防疫一線值班人員及環衛工人。

1月30日,在“千金難買一口罩”的情況下,萊茵河畔房產公司文榮秋購買4400個口罩捐贈給興安縣衛計局,2月3日又給興安縣疾控中心送去一批價值7000元的消毒液、消毒器具等醫護用品。(周雨樂、楊長波、唐海燕)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