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學習強國” 加速推進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6日15: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嘟嘟嘟,2月2日晚9點,梧州市龍圩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干部吳澤鈞手機視頻電話鈴聲准時響起,“我要開會了,不要進來打擾我”對家人說完這句話,他便進入房間關上了門,按下了手機上的接聽鍵......原來,為了及時了解掌握各單位疫情防控工作推進情況,及時協調解決疫情防控困難問題,龍圩區利用“學習強國”視頻會議應用平台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推進會。

“我們組建了15支黨員先鋒隊分組開展排查宣傳……”“一線人員防護物資還是不足……”會上大家紛紛發言,匯報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進展,反映存在問題,與會有關領導針對存在問題提出意見建議,大家共同商討解決的措施辦法。

“這樣的會議形式很靈活,能夠第一時間傳達上級疫情防控有關精神,給我們省下了參會往返的時間,提高了疫情防控效率,又避免人員集中開會,很實用,很高效。”參加會議的廣平鎮鎮長姚海東說道。

據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龍圩區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要求,精簡會議,除必要的疫情防控工作重大會議外,靈活採取分小組會商、在線會商、微信會商等多形式部署推進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率推進。目前已通過學習強國視頻會議召開工作會議5場次,加快推動疫情防控問題協調解決16件次。(盤丙英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