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朔開展“眾志成城戰疫情、風雨同舟大愛行”活動

2020年02月06日14: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陽朔益田西街商圈全方位進行消毒殺菌。易麗娟攝

人民網陽朔2月6日電 連日來,廣西陽朔縣兩新組織開展“眾志成城戰疫情、風雨同舟大愛行”活動,號召廣大黨員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主動擔當作為。

陽朔縣民宿協會黨支部積極響應,發揮民宿協會人才薈萃、聯系廣泛的優勢,發放《致所有陽朔民宿人的一封信》,號召民宿會員帶頭響應號召,加強民宿防控管理,95家民宿協會會員單位細致開展消毒防控和值班巡查,協助做好入住游客登記排查和信息上報。

游客在民宿享受包餃子。易麗娟攝

陽朔縣陽朔鎮竹窗溪語禪藝度假酒店黨支部展示“黨旗領航品質旅游”良好形象,以民宿優質服務為入住客人暖心,為客人贈送口罩,提供隨身物品消毒殺菌服務,配備維C飲料和姜茶,以包餃子、剪窗花等特色活動,滿足外國游客體驗中國春節習俗的願望,讓外地游客在民宿溫馨服務中體驗不一樣的春節。

陽朔益田西街商業街區黨支部科學參與疫情防控,每天組織6次大密度、全覆蓋對公共區域的消毒殺菌,開啟通風設備,24小時輪留值班,保障超市春節期間提供生活食品供應,引導商戶群眾正確理解、積極配合,確保疫情防控戶戶知曉。

游客在民宿享受剪窗花樂趣。易麗娟攝

陽朔縣漓江排筏協會黨總支部黨員從水上護航轉為路面執勤、村庄值守,在戰“疫”前線中華麗變身。黨員主動參與“黨員帶崗值守”疫情防控志願服務,與興坪鎮黨員干部、縣交通、衛健等部門工作人員,在興陽公路西塘卡口、陽朔高鐵站等關鍵節點,開展24小時全天候無間斷防控檢查值守,對入境車輛、車內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及往來行程詢問登記。

陽朔縣茂谷柑專業合作社黨支部黨員與所在村黨總支部聯動組建志願服務隊,帶頭樹立良好家風,教育引導群眾有條不紊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粘貼疫情防控宣傳單,流動“大喇叭”宣傳防控知識,對人員集中區域和公共設施進行噴洒殺菌,在機動車出入口嚴格排查外來人員與車輛情況,對返鄉人員情況進行排查登記和重點跟蹤。

陽朔愛心人士捐贈醫用手套一批。易麗娟攝

陽朔縣兩新組織積極為疫情防控出主意、想辦法,集物資,第一時間出資出力。陽朔鎮商會組織商會會員企業資源,開展愛心捐贈,為奮戰一線醫護人員贈送面包等應急食品。陽朔縣愛心公益人士廣泛動員社會各界主動承擔社會責任,不少兩新組織黨員自發參與到各類志願活動中。據統計,目前已累計捐款50萬余元,捐贈醫用口罩5000個,醫用手套150副,各類應急物資價值近30萬元。

目前,陽朔縣已有更多的兩新組織和黨員群眾在積極行動中,為戰勝疫情做好本職工作,為防疫奉獻一片愛心。(劉佳、易麗娟)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