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縣疾控人的“小背簍”

2020年02月06日13: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技術人員對鄉鎮衛生院做消毒技術指導。廖嫦紅攝
技術人員對鄉鎮衛生院做消毒技術指導。廖嫦紅攝

“小背簍”是肩背式消毒噴霧器,當有疫情發生時,“小背簍”是噴洒消毒的利器,能有效切斷傳播途徑,遏制疫情蔓延。

為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平果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業技術人員穿戴好裝備,背著“小背簍”,手持噴槍,針對患者及有武漢旅居史並有發燒者家裡、周邊鄰居、有過親密接觸人員的家裡、使用過的交通工具、醫學觀察點密切接觸者解除隔離后的房間等進行地毯式消毒,確保全覆蓋、無死角。

技術人員在縣政務服務中心、縣行政大樓、武裝部及縣衛健局等人員出入多的場所,對場所辦公桌椅、地面及樓道口、電梯間等展開噴洒消毒工作,並對火車站、汽車站、超市、農貿市場、各小區等人流量大、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工作人員開展消毒技術指導,下發疾控建議書及消毒藥品使用技術資料,要求公共場所要加強通風,增加電梯間、樓道及衛生間的消毒頻次,完善消毒記錄。

此外,為了全面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消殺技術指導工作,平果縣疾控中心專業技術人員還前往各鄉鎮衛生院進行消殺工作程序、消殺方法、消殺藥品配制和消殺器械使用等的培訓,做到層層把關,環環相扣,徹底切斷病毒傳播途徑,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一個裝滿消毒液的“小背簍”就有30余斤,背在肩上沉甸甸的,就像疾控人肩上沉甸甸的責任,為了這一方水土的潔淨,“小背簍”時刻准“背”著。(廖嫦紅、陳露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