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廣西時刻系列報道

脫貧報恩!脫貧戶捐贈2萬斤蔬菜助力抗疫

【查看原圖】
蔬菜採摘現場。史春來攝
蔬菜採摘現場。史春來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06日22:13

人民網灌陽2月6日電 “我現在脫貧了,收入還可以,感謝黨和政府,我願意為武漢捐贈2萬斤蔬菜,你幫我想想辦法怎麼送過去。”日前,廣西桂林市灌陽縣脫貧戶陸吉順主動聯系駐村第一書記,詢問如何將捐贈的蔬菜送到武漢。

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陸吉順在灌陽鎮徐源村租了180畝地種植蔬菜,“受到疫情的影響,武漢等地可能會出現蔬菜供應緊張。我們的蔬菜銷路還行,大伙一商量,決定捐贈2萬斤蔬菜給武漢。”為此,陸吉順主動聯系徐源村駐村第一書記鄭洪,希望政府幫忙提供運輸渠道。在灌陽縣委組織部及灌陽鎮政府的協調下,很快確定了捐贈運輸渠道。灌陽縣郵政局將在2月7日派出專車將這批愛心蔬菜運送到桂林,再統一運送至武漢。

2月5日,細雨霏霏。在徐源村蔬菜種植基地裡,灌陽鎮組織徐源村委干部、駐村工作隊、青年志願者等40余人,開展義務採摘、清洗、裝車等,干得熱火朝天。“脫貧戶願意捐出蔬菜,我們出點力也是應該的。”駐村工作隊員說。

“黨和國家對我們貧困戶有恩,我們貧困戶也是懂得知恩圖報的。”陸吉順說,“1月底,曾有2個蔬菜經銷商找到我們希望收購蔬菜,我們都沒有答應。這批新鮮蔬菜,我們特意留著捐贈給武漢人民和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人員,我們要為他們加油!”

據悉,自疫情發生以來,灌陽縣除了組織村社區黨員干部宣傳防范知識、勸導群眾重視防控之外,還積極通過微信群鼓勵企業、個人自願捐贈防控疫情物資,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除了陸吉順捐贈的2萬斤的蔬菜外,西山瑤族鄉南江村騰達種植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捐贈2萬斤上海青,水車鎮修睦村同興種養合作社陸長連捐贈2萬斤雪蘿卜。(朱曉玲、史春來、卿華)

分享到: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