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捐贈 溫暖你我

2020年02月06日15: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現場的工作人員匆忙中拍下這位熱心市民的照片。黃清華攝

人民網貴港2月6日電 2月2日11時左右,貴隆高速公路貴港北出口,醫生、護士、紅十字會志願者以及交通、公安部門的工作人員共20多人各司其職,你發宣傳資料,我測量體溫,他查詢車輛……工作正常而有序,由於物資緊缺,現場隻有貴港市紅十字會的4名志願者穿著防護服

一輛白色小轎車駛出高速路進入收費站,停在了檢查口處,搖下車窗,接受問詢和體溫測量。一系列工作完成后,司機駕車離開檢查口。剛開出幾米遠,突然車輛停了下來,隻見司機下車打開后備箱,抱著一個大紙箱向穿著防護服的志願者走來。“測量體溫的醫生和護士都沒有防護服,正好我車上還有一箱,給他們穿上吧。” 司機說著將紙箱遞給了志願者。等愣怔著的志願者反應過來時,司機已轉身上車。

“等一下,請留下您的姓名和聯系方式吧。”志願者抱著紙箱追上去道謝,司機卻揮揮手說:“不用了,我只是一個普通的貴港市民。”(張芳 陳榕玲)

(責編:張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