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賀州市組織80余噸新鮮蔬菜馳援武漢

2020年02月06日11: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6日電  連日來,有著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美譽的廣西賀州市,先后三次組織正豐農業公司採集80余噸新鮮蔬菜馳援武漢。一箱箱新鮮蔬菜,不僅為武漢提供重要生活補給,也讓當地市民感受到壯鄉人民的溫情。

幾天來,無論是蔬菜基地的田間地頭,還是正豐公司的分揀車間,工人們都在緊張有序地忙碌著,大家放棄了陪同家人過春節的機會,堅守工作崗位隻為在全國上下一心團結抗擊疫情的特殊時期,為武漢人民作出自己的貢獻。蔬菜分揀工人鄧群英說,雖然我們不能像醫生護士一樣做出這麼大的貢獻,但是我們相信,隻要武漢人民每天都能吃上新鮮的蔬菜就會更安心,更有信心,我們贏得這場抗疫戰爭的目標就會更近一些!

1月29日(正月初五)的下午,正豐農業富川分公司經理黃強接到總公司要求馳援蔬菜給武漢的電話。而按照富川的習俗,不過完元宵節,村民是不下地干活的。不過,讓黃強沒想到的是,大家在得知是為支援武漢而在假期下地採摘蔬菜時,都熱情高漲,紛紛表示一定完成任務。當天晚上,黃強就給每個工人布置好了工作。大年初六天剛蒙蒙亮,菜地裡就響起了工人們齊刷刷的割菜聲。從接到任務,到把三十畝大白菜採摘裝車,黃強和他的工人們隻用了13個小時。

正豐公司中央廚房經理黃思業介紹,為了最大限度保持蔬菜的新鮮度,支援武漢的蔬菜大多都是當天清晨採摘分揀好的。為了讓這些新鮮蔬菜實現朝發夕至,中鐵快運直接把裝箱好的蔬菜裝上動車的客車車廂,讓蔬菜搭乘高鐵直達目標站點。賀州馳援武漢的第一批蔬菜,實現第二天就進入當地超市。

2月3日晚十時,兩輛裝滿綠色無公害新鮮蔬菜的大貨車從正豐農業公司緩緩駛出,這批總重約50噸的蔬菜將運往南寧國際鐵路港,再由自治區相關部門統一調配發往武漢。按照自治區商務廳要求,接下來,廣西將每周安排兩班冷鏈專列,馳援武漢,保障各界捐助物資保質保鮮抵達。(伍遷、侯衡平)

(責編:伍遷、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