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本地話大喇叭 防疫宣傳送到家

2020年02月05日17: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鐘山2月5日電 “各位親人朋友,不管你們長得靚還是長得丑的,這段時間,都不要出來礙手礙腳,丟人現眼啦。雖然我們這裡暫時問題不大,但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2月4日,賀州市鐘山縣紅花鎮瑤族青年盧呈漲利用“抖音”宣傳疫情防控知識,鄉音純朴、通俗易懂,當天網友點擊量達上萬次。

“現在疫情嚴重,全國上下都在與疫情作斗爭,我們年輕人也要用自己幫助村民提高防范意識,打贏這場阻擊戰。”盧呈漲告訴筆者,他打算再編幾條抖音作品,讓大家科學防范。

“今年大家就不串門走親戚了,手機發紅包一樣有面子。”連日來,鐘山縣的大街小巷,村頭村尾,每隔半個小時就准時響起久違的“黨建大喇叭”。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8點循環播報,用本地大白話講道理,傳授疫情防控知識和基層防治經驗,並盡可能把信息和知識傳播到每一個角落。

“村裡的喇叭一直都在響,到處都是橫幅標語,鎮裡的干部也經常串門,我們知道現在是防疫防控的關鍵時期,可以理解的。”近日,該縣公安鎮荷塘村委老寨自然村村民鐘得華之妻岑某意外去世。為避免群眾聚集,該鎮包村工作組組長、村兩委干部及時入戶開展政策宣傳和思想引導工作。鐘得華積極響應疫情防控號召,將喪事從簡辦理,把妻子遺體火化安葬。整個喪事辦理過程隻有其直系親屬參加,人員控制在15人以內,未出現眾多群眾聚集吊唁等情況。據悉,目前該縣已經勸散紅白喜事100多場。(劉佳、楊世有)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