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民樂鎮升溫加壓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線

2020年02月05日17:0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2月3日,北流市民樂鎮在各村主要道口設立檢查點,升溫加壓堅守疫情防控第一線。

盡管當天上午天空下起了大雨,該鎮的鎮村領導干部一起來到村裡再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之后,立即來到各村的主要道路出入口,對進出的車輛及人員進行詢問和檢查,引導做好信息登記,堅決防止疫情源頭進入。

當天,民樂鎮黨委、政府還組織黨員干部下村走訪、出動宣傳車、張貼科普知識、發送短信等方式,大力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識,聚焦重點區域及人員,嚴管人群集聚,最大限度降低疫病傳播風險,並對已排查出的重點對象落實3+1網格化責任。

截至2月3日,該鎮共懸挂橫幅80條,小標語、倡議書、公告等2000多條,專項防控宣傳專欄LED屏日夜滾動播放20個,在微信群、QQ群、公眾號相繼發布防疫知識1000多條,發放防疫知識等宣傳資料一批,入戶宣傳走訪1.2萬余人次,並暫時關閉民樂轄區所有賓館、活禽攤點、粉店、宵夜攤等,全面筑牢群防群治疫情管控防線。(北流市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