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2月05日17:0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召之即來,來之能戰。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梧州市長洲區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鮮紅的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一線高高飄揚。

個人事是小事——

在梧州市長洲區應急管理局,應急管理局黨支部書記黃循強提前結束陪產假,組織成立了應急管理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組,指導開展應急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啟動應急管理系統Ⅱ級應急勤務。

在長洲區市場監督管理局,90后黨員莫燕芳,延后婚期,正月初二從南寧坐車飛奔回梧州,返回工作崗位,深入轄區各個農貿市場檢查活禽交易經營戶情況、逐一檢查餐飲服務業群體性聚餐經營場所暫停營業落實情況,開展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相關醫藥用品巡查、檢查和防止價格哄抬提醒告誡等工作。

森林消防隊副教導員陳養,父親因病剛過世沒多久,本想在家多陪陪親人的,面對嚴峻疫情,又是值春節重大節日,他說:“我雖然黨齡還不到一年,在特殊時刻,但我是黨員,我要在一線履行我的職責。”1月26日,他毅然請戰加入到一線帶領隊員深入鄉村開展冬春森林防火、煙花爆竹禁燃禁售和疫情防控宣傳工作。

每天宣傳排查是大事——

織密基層防線

興龍街道黨工委書記吳杰麗與防疫應急小分隊在居民蘇飛家勸說其取消新居宴:“新冠病毒可通過飛沫和接觸傳染,潛伏期有14天那麼長,目前正處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這次新居宴就取消了吧,等疫情過后,我們一起來恭賀你新居入伙!”興龍街道防疫應急小分隊12支,參與黨員200多人,堅持每天下村入戶宣傳疫情相關防控知識。

“黨員們扎實做好排查信息的登記工作,力爭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截至目前,各類統計工作正常進行,已經對轄區4980戶16826人進行全部摸排。”這是2月4日,正在轄區開展疫情信息排查工作的大塘街道豐業社區黨委書記蒙佳匯總的記錄。大塘街道組建紅色戰斗隊伍,用“三零”工作法,建立“1名街道班子+1名社區干部+1名網格員”的網格化戰斗小組,筑牢疫情防控堡壘。

“喂、喂、喂!村民們注意了,現在是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大伙兒暫時不要走家串戶,不要聚集,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沒事待在家裡,你健康我健康大家一起平安。”古善村支書莫碧燕運用喇叭和拍微信視頻的方式,想村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倒水鎮18支黨員突擊隊,800多名黨員干部深入各村摸排走訪,到高速路口24小時值守排查,守住外來人口倒水的第一線。

專業素養顯初心使命——

長洲區環衛站黨支部黨員何美宗,早上7時在轄區衛生對環衛工具房及車輛、中轉站、垃圾大箱點、市政公廁、修理廠車間及停車場車輛進行防控消毒作業並記錄台賬。1月25日,何美宗根據自身工作經驗,預感防護消毒用品會搶購短缺,馬上要求購進4000隻口罩,1500對手套,500包消毒粉,補充配備到每個環衛工人和各環衛設施的消毒滅菌使用,確保公共衛生安全。

1月19日,倒水鎮中心衛生院黨支部書記、院長郭岳峰,根據工作經驗,他在全院醫護人員工作會儀上,迅速啟動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應急工作,對防控應急預案的制定、應急隊伍的組建、人員培訓的落實、應急物資的儲備、發熱門診的建設等進行了詳細的分工安排。1月25日,再次組織召開全院中層以上干部會議,第一時間宣布全院取消休假,明確全院人員調配,“我們是醫護人員,具有專業技術,干部職工全員在班在崗開展防控工作,保証發生突發情況時第一時間響應。”(陳幸鳳)

(責編:嚴立政、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