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縣:小喇叭傳遞疫情防控新知識

2020年02月05日15: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昭平2月5日電 “初一到現在天天都放廣播,我們普通老百姓每天都能聽到最新的防疫知識。”昭平縣馬聖村何大叔說。馬聖村村委會辦公樓裡,村干劉奕堅與同事每天輪流值班守在廣播前,保証設備正常運行。

從1月26日起,為進一步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傳工作,昭平縣充分利用應急廣播體系,通過各村屯的應急廣播大喇叭和戶外音柱,將疫情防控知識傳播到村屯,傳播到群眾身邊,確保宣傳全覆蓋、防控無死角。

1月24日晚,廣西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響應,昭平縣應急廣播體系立刻進入備戰播發狀態,工作人員24小時待命,及時傳遞疫情發展的重要信息。1月25日,昭平縣根據實際情況,制作了系列廣播音頻在縣級平台試播。1月26日正式通過縣級平台分時段循環正式播發,覆蓋全縣154個行政村(社區)。據悉,昭平縣應急廣播每天分三個時段播放,播報時間為9:00至9:30、12:30至13:00、17:30至18:00。

“新冠病毒不可怕,就怕有人不聽話,不走親,不串門,待在家裡就對了······”平白淺顯的順口溜讓老年人、文化水平不高的村民也能聽懂防疫知識。為保証基層老百姓能真正聽懂防控知識,昭平縣各鄉鎮紛紛推出“土味”廣播,各種方言齊上陣。“主要方言語種我們都錄了音頻,每天扛著喇叭到各村播報。”北陀鎮疫情宣傳負責人說。目前,昭平縣動員基層黨員、志願者等社會力量,加入科普宣傳隊伍中,為疫情防控貢獻一份力量。(王芳、李竹珺、鄭舟娟 )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