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朔黨員志願者用初心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

2020年02月05日11: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高田鎮黨員志願者為過往人員測量體溫。陽朔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陽朔2月5日電 守護一座城,平安一方人。2月2日,在廣西陽朔高田高速收費站出入口,檢查人員正在有條不紊地對進入陽朔的車輛進行排查,用紅外測溫儀器測量體溫並登記在冊,認真的做好防疫宣傳工作,中、晚餐都在簡易棚裡吃盒飯,有時遇到車多,等忙完時盒飯都已經涼了。

陽朔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1月26日,陽朔縣成立由公安、交警、應急、高田鎮黨委政府、高田鎮衛生院等單位的黨員干部組成的檢查組,並在這裡設立了黨員志願者服務站,對由陽朔高田高速公路收費站進入陽朔境內的所有車輛以及隨車人員進行逐一檢查,宣傳防護知識,開展暖心服務。重點排查外來車輛,尤其是來自湖北的車輛,對相關人員進行勸返,並對出現發熱情況的人員做好防控工作。黨員志願者實行三班倒,24小時不間斷檢查,切實做到逢車必查、逢人必測、不漏一人,嚴防死守,牢牢把控好疫病傳播的第一道關口。

在高速路口值守看似簡單,做起來可沒那麼容易。黨員志願者每班站足8小時,值完班回家,累得不想吃飯,倒床就睡著了。即便這樣,他們無一人叫苦,無一人喊累。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線是最危險最容易受感染的地方,但他們每個人都義無反顧。

正在為乘客測量體溫的高田鎮衛生院醫護人員蘇慶雲說:“我們在這裡每天為入境陽朔的人員測量體溫,雖然很危險,但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我們責無旁貸沖在第一線,做好監測既是對我們出行人員的健康負責,也是對全縣人民的健康負責。”

陽朔黨員志願者在高速路口值守。陽朔縣委宣傳部供圖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哪裡最困難,哪裡最危險,哪裡就有共產黨員的身影。

陽朔縣公安局緝毒大隊教導員蔣小坤說:“單位安排我們到高速路口來執勤,我們執勤點24小時三班倒每班8小時,雖然辛苦,但我無怨無悔。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公安民警黨指揮到哪裡,我們就要戰斗到哪裡,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阻擊戰。”

帶黨徽、亮身份、當先鋒。高田鎮的黨員志願者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綻放著屬於自己的風採,用忠誠詮釋黨性,用責任彰顯擔當,以赤誠之心書寫了初心使命的答卷。

據統計,自啟動高速路出入口防疫檢查工作以來,高田高速公路出入口共檢查車輛10000余輛,為過往人員測量體溫30000多人次,勸返人員300余人。(劉佳、梁玉萍)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