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臨桂區司法局多措並舉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0:40  
 
調解現場。臨桂區司法局供圖
調解現場。臨桂區司法局供圖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桂林市臨桂區司法局高度重視,研究制定了具體措施,織密疫情防控工作網,堅決參與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1月27日,該局成立了以主要領導為組長,分管領導為副組長的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1月29日,為做好值班值守和疫情防范工作,該局黨組成員提前返崗輪流值守。該局還為值班人員採購了必要的口罩和消毒用品。

該局組織值班干部對全體司法行政工作人員和監管對象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及時報告干部職工和監管對象接觸疫區人員情況。為防止疫情擴散,要求有關人員做好防范和採取必要自我隔離措施。截至1月30日,該局排查上報干部職工間接接觸疫區人員2人,社區矯正對象接觸疫區人員2人(其中1人在外省過年),各項體征正常,暫無感染病毒的肺炎病狀情況。

臨桂區司法局充分發揮臨桂普法微信公眾號、微信群等新媒體和平台的作用,及時轉發中央、市、區有關指示要求,廣泛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識,及時刊播相關疫情信息,堅定黨員干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心和信心。同時注重教育引導群眾依法合理使用各類網絡平台,堅決做到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

在疫情防控期間,臨桂區司法行政系統眾志成城,每個人都以責無旁貸的意識和勇氣投入到具體工作中。轄區各律所積極響應號召,迅速動員律師報名參加桂林市防控疫情律師專項法律服務團。春節期間,臨桂區六塘鎮衛生院發生一起醫患糾紛,為有效化解糾紛,防止事態升級和有效防止人群聚集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調解能手臨桂區司法局六塘司法所所長周九林履行職責,與臨民法律服務所法律工作者李明雄一同,分別於1月26日、28日、30日到現場進行調解。經精細調解,當事人雙方最終於1月30日和解,簽訂了調解協議。1月31日,為防止人群聚集,六塘司法所周所長配合鎮政府,勸離了准備進村入戶收果的商販人群。(李燕)

來源:臨桂區司法局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