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東縣司法局:依法防疫 普法同行

2020年02月05日10:33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田東縣司法局用普法宣傳織起一張疫情防護網,為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保駕護航。

網絡宣傳 傳遞現代正能量

“[田東縣司法局]溫馨提示:患有突發傳染病或者疑似突發傳染病而拒絕接受檢疫、強制隔離或者治療,過失造成傳染病傳播,情節嚴重,危害公共安全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條第二款的規定,按照過失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論處。”這是田東縣司法局根據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況,對可能引發造謠滋事、惡意污蔑攻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趁火打劫等系列問題,梳理相關的法律法規,以信息群發的方式對全縣人民進行創新性的普法宣傳,以引導全縣人民在防疫疫情的同時,要注意把握分寸,注意,避免違法違紀行為的發生,合法合規保護好自身安全,真正做到科學防控、依法管控。

田東縣司法局通過網站、司法行政工作群、基層法律服務工作群、QQ工作群堅持每天發送兩條相關的法律法規,以現代媒體輻射的方式普及疫情期間的法律常識,增強人民群眾的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意識,共同維護健康和諧的社會環境。

巡回宣傳 聲聲入耳普法濃

在防控疫情期間,田東縣司法局結合自身實際,圍繞疫情防控知識,以普通話、壯話、快板等形式錄成《戴口罩》《新型冠狀病毒防護宣傳公益廣告快板》《洗手歌》等音頻資料,到該縣客運站、廣場、大型超市門前、高速出口、各大街小巷,並深入鄉鎮的村屯院戶等進行廣播巡回宣傳。隨車工作人員還進行了宣傳單的派發,盡可能擴大疫情防控的宣傳力度。(黃榮)

來源:田東縣司法局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