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升級防控措施 深化重點人員管控

2020年02月04日17: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4日電 “嚴格按照網格化管理機制,根據公安部門戶籍管理提供的轄區戶數和人口數逐戶開展全面的地毯式排查工作,針對重點人群,要嚴格落實“一對一”專班管控。”2月4日,賀州市八步區升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深化重點人群排查管控工作。

八步區圍繞重點人群,探索開展“11234”(即一個專班、一張封條、兩項服務:生活服務和觀察服務、三個節點:三個時間節點、四個確保:確保全面覆蓋、確保對象穩控、確保群眾自願、確保群眾滿意)工作方法,進一步升級管控措施,動真碰硬,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一是嚴格落實“一對一”專班管控。每人(每戶)由1名鄉鎮(街道)領導班子成員、1名鎮干部、1名醫務人員、1名村(社區)干部、1名公安民警組成工作專班負責跟蹤管控,實施分級分類管理、網格化管理機制,做到一人一戶一專班,每天分時間段做好上門服務管控工作,建立完善一人一戶一檔,時刻掌握居家隔離情況,確保管控工作扎實有效。二是加強宣傳與勸導,動員重點管控人員自願居家隔離觀察,並在家門口貼好封條封門,避免外人與其接觸。對於自願居家隔離觀察的重點管控對象及家人給予每人每天20元生活補助獎勵,對於不願意居家隔離觀察的管控對象將強制送往集中住宿點隔離,目前集中隔離觀察人員26人。對屬於鄉鎮農村的管控對象,要全部居家隔離觀察,並貼好封條封門。三是對經過教育仍未經允許擅自外出、不配合工作專班開展工作的重點人員,由公安機關、醫務人員採取強制措施進行集中隔離管控,違反法律的情形要依法處置。

截至2月3日18時,八步區累計排查出自1月8日以來從武漢返鄉及與返鄉人員有接觸的人員1244人,其中已過潛伏期可排除的人員420人,繼續跟蹤觀察824人。累計報告疑似病例9例,已排除6例,3例有待進一步檢測,目前無確診病例。(劉佳、蔡麗、蘇慧君)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