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不足而奮起 織密防控網絡

北流市新豐鎮加大防控力度抗擊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04日16: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天氣這麼冷,又下著雨,可李鎮長和鎮、村干部還要來看望我們,昨天還給我們家送來大米、青菜和花生油等,鎮衛生院和村衛生室的醫生給我們家送來了口罩和消毒液等,還給我們家裡進行全面消毒,真的太感謝了……”日前,筆者跟隨北流市肺炎疫情防控宣傳督導組一行來到位於新豐鎮永安村肺炎確診病例陳某家時,陳某的母親黃信英戴著口罩感激地說。

據了解,從武漢返鄉的北流市新豐鎮村民陳某,於1月31日早上宣布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輿論嘩然,曾給當地群眾造成一定的心理恐慌,這也給當地黨委政府和醫療衛生部門帶來了較大的壓力,同時,也暴露了該鎮疫情管控存在薄弱環節。

針對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新豐鎮黨委政府積極主動應對,及時調整應對策略,多措並舉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查漏補缺,各村(社區)迅速調整落實防控措施,確保疫情防控扎實、有效展開。

該鎮加大宣傳力度,利用流動宣傳車、村級大喇叭、微信群、發放宣傳資料、張貼標語和懸挂橫幅等多形式進行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在市場等人流量密集處張貼宣傳標語,同時,安排鎮、村干部包干到戶,倡議和動員群眾戴好口罩,少出門,不聚餐,勤通風,勤洗手。

該鎮加強巡查,對聚集性活動及時勸散,同時,在各村主要入出路口設置體溫監測點的基礎上,還分別在鎮衛生院、新豐客運站各設置1個體溫監測點,由鎮衛生院對進出的所有病人、家屬及乘客測量體溫,已及時護送5個發熱、咳嗽的病人到北流市人民醫院﹔市場監督管理所和市場物業管理中心每天到市場對哄抬物價等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進行監督,保持清潔衛生,及時消毒﹔林業站和獸醫站等站所對市場禽畜零存欄、非法買賣野生動物等行為進行每日一查﹔各中小學做好食堂、教室、溝渠等環境衛生。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該鎮動員各方力量團結協作,同舟共濟,形成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甘猛棠 李敏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