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多舉措破解少數民族地區疫情防控宣傳難題

2020年02月04日13: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4日電 “我們平時說的都是瑤話,漢語我是聽不懂的,現在好了,村裡的歌舞隊用瑤話編排了歌曲放廣播,一聽就知道要怎麼做了。”年近70的瑤民李宜權說。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賀州市八步區積極採取應對措施,針對轄區少數民族山高谷深、地形復雜、交通不變、老年人不懂漢語等短板,積極整合資源力量、創新宣傳工作方式,多舉措確保少數民族群眾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實效。

八步區有16個鄉鎮(街道)、201個行政村(社區),居住有瑤、壯、苗等多個世居民族。人多山多民族多,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較大的困難。為切實破解少數民族地區疫情防控宣傳難題,該區34個少數民族村不斷創新方式方法,通過在村口設立疫情檢測點,為進出的村民測量體溫、宣傳健康知識﹔錄制雙語疫情防控宣傳口號、歌曲等音頻,充分整合本村廣場舞文藝隊、黨員先鋒站等宣傳陣地,利用村部廣播大喇叭,及黨員先鋒模范隊等組成的摩托車鐵騎小喇叭宣傳隊,每天早、中、午不間斷的把疫情防控科普知識傳播到千家萬戶,確保家喻戶曉,進一步增強村民的衛生意識和自我防病能力。

下一步,八步區將繼續強化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把農村疫情防控工作在每一個村落實落細,充分利用群眾力量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劉佳、蔡麗、王文娟)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