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人民醫院13名醫護人員整裝待發赴鄂抗疫

2020年02月04日22:02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市人民醫院13名醫護人員整裝待發赴鄂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貴港市人民醫院的白衣天使放棄休假,主動請纓赴鄂抗疫。目前,該院13名列入自治區第二批赴鄂抗疫醫療隊的醫護人員斗志昂揚,整裝待發,隨時千裡馳援湖北。

  1月30日上午,在貴港市人民醫院后勤樓5樓,全體援鄂醫療隊員爭分奪秒、緊張有序、全面系統地參加穿脫防護服的事前准備、穿脫步驟、注意事項、消毒處理等方面強化培訓。這群可敬可愛的隊員中,有的是參加過抗擊“非典”的老兵,有的是初出茅廬的青年才俊,有的曾在重症監護室日夜守護患者,有的已在呼吸、感染等抗病一線奮戰多年。“敢打必勝,不負使命”是他們此刻共同的心聲。

  “一接到援助消息,我就決心上抗疫最一線!”“國家有難,匹夫有責!”“我們有能力也有信心共克時艱!”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覃淑娟、護師黃程浪、急救中心主治醫師李樂等紛紛告訴記者,作為一名醫務人員,尤其是中共黨員,在這個非常時期,必須不忘初心、勇擔使命,帶頭抗擊疫情。

  感染性疾病科男護師黃福遠抗擊疫情的態度十分堅決。應征前,得到在同院工作的妻子理解和大力支持,於是毅然報名。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文彬接到援助消息,毫不遲疑報名,隻因“國家需要,人民需要,患者需要”。他們的言語朴實,卻句句發自肺腑、字字鏗鏘有力,飽含著忠誠、執著、決心和擔當。

  醫院黨委辦公室、人事科、護理部以及后勤保障科室負責人也在培訓室裡相機行事,在做好各項物資保障、防護知識講解的同時,認真了解出征隊員的精神狀態、家庭狀況等,盡力幫助出征隊員解決家庭困難,解除后顧之憂。

  貴港市人民醫院人事科科長譚瑩介紹,接到市衛生健康委組派醫療隊援助湖北的緊急通知后,該院迅速行動起來,各科室負責人馬上在部門微信群裡積極動員。收到消息的白衣天使們主動請纓,很多科室特別是感染性疾病科、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等正沖鋒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人員,不畏艱難,紛紛遞交請戰書,要求到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去。短短一個多小時,報名人數就超過1000人。醫院根據專業和人員結構情況,精選13名政治強、業務精、素質高,且擁有豐富的呼吸、感染、重症等工作經驗的醫護人員,組成骨干團隊,迅速做好培訓、物資配備等赴鄂各項工作准備,等候命令,隨時出征。(記者 徐智堅)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