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無情人有情 廣西湖北一家親

——廣西文化旅游系統抗擊疫情紀實

龐革平 李志雄

2020年02月04日11: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月3日,廣西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甘霖在南寧菩提山庄,看望湖北游客,了解他們的飲食、居住等情況。朱鋒攝

2月3日,廣西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 、廳長甘霖來到南寧市菩提山庄,檢查南寧市安置湖北滯留游客工作的落實情況,給入住集中安置點的湖北游客帶去關心和溫暖。

這是廣西文化旅游系統全力抗擊疫情的縮影。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后,廣西文化和旅游廳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要求,把廣大游客群眾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效。

打出抗擊疫情組合拳

疫情警報拉響后,廣西文化和旅游廳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第一時間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會議,成立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專項工作領導小組,針對疫情防控先后制定了9項具體措施,全力以赴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1月24日,全區營業性演出、歌舞娛樂、游戲游藝、上網服務經營場所暫停營業﹔各級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群眾藝術館)、美術館等公共文化場所實行閉館﹔全區旅行社組團旅游暫停業務,各類群眾文化活動均取消或延期。

1月25日,廣西在全國率先出台文件,暫時關閉A級旅游景區。同時指導各市服從大局、服務大局,妥善處理好游客退團、退費和行程調整方面的合理訴求,加大行業監督力度,加強疫情防控。

做好輿情引導。廣西文化和旅游廳第一時間在官網開設專欄,及時發布疫情信息,並在官方微博微信、廣西游直通車、今日頭條等新媒體平台主動發布廣西文化旅游系統抗擊疫情措施及防控文章178篇,積極回復各新媒體平台網友建議112條,全力幫助游客解決疑問和實際困難。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