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4天時間修成一隔離觀察區

2020年02月03日22: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2月3日電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1月28日,貴港市把覃塘區社會福利院綜合樓定為防疫觀察區之后,覃塘區正式啟動覃塘區社會福利院綜合樓隔離觀察區項目建設,截至1月31日,該隔離觀察區已經完成門前道路硬化、污水處理系統正式啟用、水電工程布控完畢、部分多功能病床安裝到位,消毒后的房間內外、大院干淨整潔……

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覃塘區委區政府嚴要求、高標准,咬定目標不放鬆,主動作為,在項目推進過程中,該區領導干部堅持在項目一線協調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困難與問題,督促項目快速推進。

據了解,覃塘區共設置4個隔離觀察區,其中覃塘區社會福利院綜合樓隔離觀察區建筑面積5780平方米,其中農村養老服務中心內設34個隔離觀察房,床位102張、6間管理房﹔養護樓內設90個隔離觀察房,床位135張、15間管理房。該觀察區將盡快購置治療車、移動紫外線消毒器、消毒醫療器械、防護物品、紅外線體溫儀等保障物資,目前該觀察區已具備使用條件。另外三個隔離觀察區分別為區人民醫院、樟木中心衛生院振南分院、山北鄉衛生院,也在快速推進。隔離觀察區的建成,將進一步筑牢覃塘區抵御疫情嚴密防線。(王勇 韋東保)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