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新圩鎮:戰“疫”情 我們沖在前

2020年02月03日16: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灌陽北高速路口監測點。蔣慧攝
灌陽北高速路口監測點。蔣慧攝

近兩日的連續大雨,讓天氣變得更加寒冷,但在位於灌陽北高速路口和灌陽縣與全州縣交界處的疫情檢測點,負責檢測執勤的工作人員仍然跟往常一樣,認真仔細地為每一輛過往車輛監測體溫並做好記錄,詳細登記乘坐人數及去向。盡管天氣寒冷,但工作人員臉上的微笑依舊溫暖。值得欣慰的是過往車輛上人員都自覺戴上了口罩,一句“你們辛苦了”更是讓執勤人員暖到了心裡。

2月2日,寒風冷雨中的灌陽北高速路口檢測點,這裡是全縣本次疫情防控一線眾多小分隊中的一個,執勤人員來自公安、交警、醫療、交通、鄉鎮政府等不同部門,他們帶著口罩在雨中執勤,認不出來他們是誰更叫不出他們的名字,但他們大多數人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共產黨員。他們24小時輪班執勤,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役、守護全縣父老鄉親的平安健康全力以赴!

來自新圩衛生院的執勤醫務人員於雄英和她的同事穿著薄薄的一次性雨衣在大雨中為司乘人員測量體溫,她們的頭發被雨水打濕,腳上的鞋子和褲腿也濕了,但這些絲毫沒有影響到她們的工作。於雄英說:“隻要能夠做好檢測工作,不讓疫情從我們手中擴散,再大的風雨都不怕!”

晚上七點多,新圩鎮黨委書記王龍蹲在檢測點的板房裡吃晚餐,厚厚的棉衣上裹著濕漉漉的雨衣,臉上挂著水珠。正吃著的那份晚餐早已涼透,吃起來味同嚼蠟,簡單對付了幾口后,他又投入到了緊張的工作中:指揮車輛定點停下、詢問、登記,一系列操作熟悉流暢。自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他已連續加班多天奮戰在抗疫一線,臉上滿是疲憊。

這只是所有執勤人員中的兩個縮影,他們時刻牢記自己共產黨員的身份,心裡隻有一個信念,那就是將工作做好,非常時期的防控工作容不得半點馬虎,一個細小的疏漏也會帶來極大的風險。就像入黨宣誓時的諾言: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困難和危險面前,他們從不退縮,時刻沖在最前面!(蔣慧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