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西埌鎮:疫情防控黨員一線當先鋒

2020年02月03日16:0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北流2月3日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北流市西埌鎮充分發揮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西埌鎮黨委堅持組織引領疫情防控工作,鎮、村均成立有由黨員干部組成的黨員先鋒隊,組織黨員干部沖鋒在一線、奮戰在一線,充分發揮黨組織的引領作用,建強防控工作戰斗堡壘。村黨支部帶領村黨員加入疫情防控戰,通過黨員帶動村民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形成群防群治格局,在抗擊疫情前線筑起“第一道防線”。

西埌鎮從大年初一起就發動黨員干部利用村村響、流動宣傳車、小喇叭、宣傳單等形式開展廣泛宣傳,給村民推送疫情防控相關信息。書記、鎮長親自上陣,全體黨員干部採取不間斷巡邏、循環播放廣播、張貼防控基本常識宣傳單,多角度、全覆蓋普及疫情防護知識,讓廣大群眾對疫情全面認識、科學防范、防止恐慌。

“一個黨員一面旗幟。”連日來,西埌鎮廣大黨員堅守使命,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沖鋒在前,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帶領群眾筑牢防線。一是拉得出。該鎮組建了一支由35名黨員組成的青年突擊隊,14個村級黨組織均組建有1支由政府機關支部、衛生院黨支部等支部的35名年輕黨員的黨員先鋒隊,他們主動放棄節假日休息時間,返回崗位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奮戰在基層一線,靠前指揮,指導各村開展從武漢返鄉人員排查、防控知識宣傳、重點人群排查居家隔離體溫監測。二是控得住。該鎮黨員突擊隊、黨員先鋒隊發揮帶頭作用,認真按照上級黨委和鎮黨委的部署要求,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切實做到了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如針對從武漢返鄉的重點人群全部進行居家留觀隔離,一方面做好思想安撫工作,另一方面安排專人負責及時跟蹤觀察,嚴格落實動態報告制度。三是打得贏。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聯防群治的嚴密防線。採取網格化精細化管控,由各村黨員村干部帶頭,組織村民小組長和黨員干部對從武漢返鄉人員進行排查,並對排查出的重點群體人員進行跟蹤監測管理,與他們簽訂承諾書,確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同時,對需要居家隔離人員,安排村黨員干部、黨員先鋒隊員、村醫組成的監測組,進行跟蹤監控,做到“一人一檔”“一人一組”精細化服務管理,確保防控工作落到實處。(李宏偉、伍遷、顧冬梅)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