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縣黨員志願者踴躍奔赴疫情防控一線

2020年02月03日16:21  來源:中新網廣西新聞
 
原標題:廣西鹿寨縣黨員志願者踴躍奔赴疫情防控一線

志願者協助做好體溫檢測工作 。

志願者協助做好體溫監測工作 。

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鹿寨縣黨員志願者們踴躍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動全縣群眾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共同抗擊疫情。

在鹿寨高速路口、黃冕高速路口、縣火車站、高鐵鹿寨北站、縣汽車總站等8個主要出入口體溫監測執勤點,都有鹿寨縣黨員志願者們的身影。他們在寒風中堅守崗位,嚴密做好返鄉人員體溫測量及登記等防疫工作,耐心向返鄉人員宣傳防疫知識,提醒乘客要注意添衣保暖,做足防護措施,確保自己身體健康。同時,呼吁大家取消一切節慶聚會和文化娛樂活動,不聚會聚餐,不走訪親友,自我隔離,以實際行動支持和參與疫情聯防聯控。

志願者進行疫情防控宣傳 。

志願者進行疫情防控宣傳 

在黨員志願者的帶動下,鹿寨縣共有364名志願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們積極開展防疫宣傳工作,到鹿寨各地派發宣傳資料、宣傳海報和防疫倡議書,部分志願者還利用私家車在縣城內環城廣播,宣傳普及疫情防控知識,發動廣大群眾積極參與、配合、支持防控工作。農村基層黨員志願者在村(社區)兩委干部的帶領下,走進社區、深入村屯,協助開展走訪排查工作,確保防疫工作落到實處。社會團體志願服務隊到縣內各高速路口檢測點對防疫一線人員開展送溫暖活動,贈送雨衣176件,飲用水372箱,醫用防護口罩1600個,並協助衛生、交管等部門開展體溫監測等志願服務。

黨員志願者李裕貴表示,將繼續投身到志願服務活動中,充分發揮黨員作用,勇於擔當,帶動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到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中來,眾志成城,共同打贏這場抗擊疫情的人民健康保衛戰。(孫如珠 肖虹路)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