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縣:母女每天煮藥茶 無償贈民防疫情

2020年02月03日16:08  來源:廣西新聞網
 
原標題:柳州市鹿寨縣:母女每天煮藥茶 無償贈民防疫情

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時期,我們的身邊總有一些溫暖的故事發生。這段日子正處於疫情防控的緊張時期,柳州市鹿寨縣拉溝鄉背塘村平山屯村民徐慧母女,每天堅持為村屯群眾免費供應消炎茶,供村民飲用。她們的義舉溫暖了眾多鄉鄰的心,得到了村民的點贊!

徐慧(中)在煮茶。廣西新聞網通訊員 韋來 攝

徐慧曾學過醫,懂得一定的疾病防疫知識。今年春節期間,她回老家過年,看到鄉村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決心為家鄉的防控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於是,她主動自掏腰包,購買了十一種防病消炎的中草藥,並指導年已近八旬的老母親陸新鳳把藥煎煮成消炎茶擺放在家門口,免費供村民飲用,從大年初三以來從未間斷。為確保消炎茶不斷檔,2月1日大年初八,她戴上口罩又出去買了足夠兩三天的中草藥,繼續向村民提供免費送茶服務。

村民前來取茶飲用。廣西新聞網通訊員 韋來 攝

徐慧母女熱心公益的事跡感動了村民,青年韋石潤主動配合擔任義工,每天協助徐慧母女撿碗洗碗消毒等工作,盡心盡力,樂此不疲。

據了解,徐慧母女每天都熬制兩大鍋消炎茶,她的消炎茶具有益氣宣邪,解毒化濕,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對預防流感、肺炎有一定的作用。村民每天都會自行到她家門口取茶代飲,有效緩解了村民對疫情的恐慌心理。(通訊員韋麗秀 韋來)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