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首批馳援武漢高鐵司機啟程

2020年02月03日22: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黨員突擊隊宣誓。李金澤攝影
黨員突擊隊宣誓。李金澤攝影

人民網南寧2月3日電 近日,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寧局集團公司”)20名黨員動車組司機組成的援漢黨員突擊隊,承接起經由武廣高鐵、衡柳高鐵永州至長沙南區段共計16對動車組旅客列車的值乘任務,以實際行動支援武漢地區鐵路運輸,這也是廣西首批馳援武漢的動車組司機。

1月31日12時30分,南寧局集團公司在柳州機務段桂林動車運用車間舉行“抗擊疫情援漢動車組司機黨員突擊隊”授旗儀式。

為確保疫情期間鐵路運輸安全暢通,1月27日,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迅速部署臨時調整京廣高鐵、瀘蓉線、衡柳線等部分客車的乘務交路,涉及9個鐵路局集團公司的195對動客車機務擔當。1月31日起,鄭州局、廣州局集團公司共同承接鄭州(東)至長沙南區段47對動車組值乘交路,南寧局集團公司則承接原廣州局集團公司負責值乘的途徑武廣高鐵、衡柳線永州至長沙南區段共計16對動車組值乘任務,緩解武漢局集團公司由於疫情導致的機車乘務人員緊缺的運輸壓力。

經過全員發動,南寧局集團公司精心挑選20名政治過硬、業務能力強的黨員司機擔當這項特殊任務。柳州機務段提前組織即將上崗的動車組司機熟悉值乘線路,並做好防疫安全培訓功課。

為解決援漢動車組司機后勤保障工作,南寧局集團公司備足滿足要求的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配發給司機使用,及時協調長沙動車所公寓解決好司機住宿及就餐問題。同時,安排專人與20名動車司機的家屬做好一對一聯系包保,以便及時幫助解決援漢司機家屬生活難題。(王勇 韋增樂 李竺林)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