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廣西時刻系列報道

暖心!廣西崇左企業家為一線防疫人員免費贈送口罩

2020年02月03日16: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疫情防控嚴峻,這些口罩是我們購買來贈送給一線工作人員的,表達對防控疫情工作的支持,我們相信國家一定能戰勝這場戰役。”1月29日,在廣西友誼關口岸聯檢大樓前,40多箱口罩正在被人裝車運往防疫一線,當被問及捐贈口罩的初衷時,廣西憑祥睦邊貿易公司負責人廖旭霞說。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暴發后,廖旭霞銳地發現,口罩一定會供不應求。近段時間以來,她就積極發動身邊朋友收集了一批存貨口罩,免費送給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讓他們的身體健康能得到切實的保護。

“這批口罩由我們紅十字會統一調度,用於公安、交通、社區等一線工作人員疫情應急防護,為防控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供保障。”憑祥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黃麗說。

同一天,在廣西崇左市江州區,馱盧鎮雷氏華興月餅廠廠長雷文也向該鎮一線防疫人員贈送了一批口罩。

“了解到一線防護工作人員防護口罩緊缺,我決定把廠裡的口罩存貨拿出來支援他們。”雷文說,他的企業已處於停工狀態,為此,他決定捐出全部口罩,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這幾天,有人出高價想買我們的口罩,我們堅持一隻不賣。”

據了解,崇左市位於祖國南疆,各個口岸的人流、物流量大,疫情防控工作壓力不斷增大。全市各級各部門正按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原則,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各項措施抓細、抓實、抓到位,確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嚴防死守、全力以赴阻斷疫情在該市擴散,努力把疫情降低到最低程度。(龐革平、陸華勇)

(責編:周雨樂、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