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廣西時刻系列報道

梧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第二例出院

2020年02月03日10: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梧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第二例出院。楊楊攝

人民網梧州2月3日電  2月3日早上,廣西梧州市第三人民醫院收治的1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經救治后,恢復良好,符合出院標准。這也是梧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二例出院患者。

陳某某,女,21歲,因“咳嗽6天,氣促1天”於1月26日住梧州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予抗病毒及中醫辨証等治療。患者目前無咳嗽,無發熱,復查胸部CT提示兩肺病灶明顯減少,連續兩次進行呼吸道病原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經梧州市專家組評估,並報自治區專家組確認,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第四版)解除隔離及出院標准。

梧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第二例出院。楊楊攝

早上9點38分,患者走出隔離病區,向醫護人員揮手道別並對醫護人員的精心治療表示感謝。患者出院后,醫院也將與患者保持聯系,密切關注其居家康復情況。

目前,梧州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例,已出院病例2例。此前,梧州市已有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於1月28日治愈出院,這也是廣西首批出院的患者。(伍遷、楊遠航)

(責編:伍遷、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