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衛生健康委主任廖品琥:“平戰結合”建好廣西版“火神山醫院”

相關視頻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03日17:04  0條新聞

人民網南寧2月3日電 (吳明江)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在國內多地發生以來,廣西壯族自治區及時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按照“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備”的要求,積極備戰,持續提高疫病防控醫療救治能力。廣西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廖品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被稱為廣西版“火神山醫院”的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邕武醫院擴建工程已於1月31日開始動工,目前該項目正在晝夜施工,力爭2月7日建成使用。

據悉,為應對疫情的發展,改擴建完成后的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邕武醫院將成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定點收治醫院,目前該院已騰空125間病房、420個病床。參照北京“小湯山”和武漢“火神山” “雷神山”建設模式,在院區新建臨時負壓病房,並配套完善醫療設備,增設床位100張。(完)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